季冬末

微博:Lofter季冬末。看文不多,佛系作者。“四不”原则——不定期更新,不支持点梗,不接受批评,不欢迎杠精

【烨爵·揣崽】18——一个灯笼引发的家庭矛盾

爵爵揣崽梗,反科学,不喜勿喷,别问为啥能揣崽,就当送子观音显灵,不喜欢揣崽的注意左上角避雷

 

超级OOC预警!!!


图片来源于某宝,具体哪家忘了,如有不妥,可私聊我删除

 

——————分割线——————

 

正月十四一大早,小丁鬼鬼祟祟交给白锦堂一个盒子,白锦堂接过来,想拿到书房去,结果被珠珠看到。

 

“炸哥炸哥,拿的什么?珠珠要看。”珠珠踮起小脚扒着白锦堂的胳膊要看。

 

“不是给你的,不许看!”白锦堂举着手把盒子举高。

 

“哼,又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珠珠抱着胳膊气呼呼。

 

“这是我给你大嫂的元宵节礼物!”白锦堂无语地看着珠珠,也不知道是谁教孩子的,整天说自己干见不得人的事。

 

“什么礼物?”这时,有一个兴奋的声音传来。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白锦堂叹气。

 

“不是惊喜也没关系,给我看看是什么?”公孙笑着拿过他手里的盒子。

 

盒子不大,是一个方形的,外边系着蝴蝶结。

 

公孙把盒子拆开,只见里面是一个白色的骷髅头,上面带一个手指骨节穿起来的拎手。

 (不完全一样,大概就这样👇🏻)


公孙欣喜的拿出来,白锦堂帮他在骷髅牙齿上按了一下,骷髅的眼睛上就发出了绿色的灯光,他又按了一颗牙齿,只见所有牙齿也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

 

“这是……”公孙抬头问他,眼睛里是掩藏不住的兴奋。

 

“额……元宵节花灯。”白锦堂刚想说点什么,但随后看到珠珠,只能吞吞吐吐地回答了一声。

 

“我太喜欢了锦堂,mua~”公孙一个激动,捧着白锦堂的脸就啃了一口,白锦堂就要拉过他加深这个吻。

 

“炸哥耍牛芒!”珠珠捂着眼睛喊道。

 

白锦堂叹气,怎么忘记这小崽儿还在呢。

 

“大嫂的灯笼好好看啊。”珠珠踮起脚尖,十分眼馋公孙手里的灯笼。

 

“好看吧?”公孙自豪地说着,手上不停地按骷髅牙齿上的开关。

 

“炸哥,珠珠也想要。”珠珠伸出小手,也碰了一颗骷髅牙齿,然后,骷髅就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两排牙齿还一动一动的,眼睛处绿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

 

“就这一个,我在一个工作室买的,纯手工做的,就一个,定制款的。”白锦堂说。

 

“哼,那为什么不给珠珠定制一个?炸哥偏心。”珠珠撇着嘴要哭不哭。

 

“哎?这话怎么来的?我整颗心都在你大嫂那,哪存在偏心?”白锦堂心情好,乐得逗娃。

 

“大嫂,炸哥欺虎人……”珠珠抱着公孙的大腿,眨巴眨巴大眼睛不停撒娇,小表情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哎……你也是,为什么不给珠珠买一个呢?呐,拿去玩吧。”公孙最受不了珠珠撒娇,转手就把灯笼给珠珠了。

 

“哎?那是我给你买的啊。”白锦堂不乐意了,好不容易买到的呢。

 

“小孩子喜欢,你就让她玩去呗。”公孙虽然舍不得这个灯笼,但他更舍不得看珠珠失望。

 

“白珠珠,你懂点事儿,这是你大嫂的礼物,你想要,找爸要去。”白锦堂可不惯着珠珠,伸手要把骷髅头灯笼抢回来。

 

珠珠抱着灯笼一边躲一边喊:“炸哥真小气,大嫂都说给珠珠了。”

 

“都说了那是我给你大嫂定制的,你想要我回头再给你买,但这个必须给你大嫂!”白锦堂一边说一边满屋子抓珠珠。

 

由于身高臂长的优势,他还是很快就把珠珠连人带灯笼拎在手里。

 

珠珠抱着灯笼气鼓鼓地说:“你确定你不给我嘛?”

 

白锦堂看着怀里小娃倔强的眼神,想着教训二胎要趁早,不然等长大了就不好收拾了。

 

于是他伸手要抢那个骷髅头灯笼。

 

在白锦堂的手碰到灯笼的那一刻,珠珠扯着嗓子就嚎:“哇啊呜呜呜呜……黑涩会打小孩儿辣,爸爸救命呀呜呜呜呜呜……”

 

白锦堂吓得赶紧把她放在地上,这要把白烨喊出来还了得?

 

珠珠嗖地一下跑到公孙后面躲着,并且抱着骷髅头灯笼和白锦堂做了个鬼脸。

 

“你就皮吧,早晚有人收拾你!”白锦堂气得指着珠珠警告。

 

“嘻嘻嘻,谢谢大嫂送珠珠的礼物,贴贴~”这时,珠珠已经被公孙抱在怀里,开心地和公孙贴贴,并且又收到了自家炸哥警告的眼神。

 

珠珠抱着骷髅头灯笼准备去玩,白锦堂叫住她,珠珠吓得又要跑,白锦堂说:“你等会儿,我不抓你,我就告诉你句话。”

 

“神马?”珠珠眨眨眼睛,总感觉炸哥现在充满杀气。

 

“这个灯笼给你也就给你了,但是如果别人找你要,你可不能给,听见没?撒泼打滚卖惨都不能给,就算他说生你不容易什么的也不能给,听见没?没错不用怀疑,我说的就是赵爵!”白锦堂难得一次说这么多话,之所以嘱咐这么多,一看就是没少被赵某人坑。

 

“罗里吧嗦!”珠珠说完,又做了个鬼脸,就抱着灯笼跑开了。

 

白珠珠小朋友虽然没有继承到赵爵的脑子,但赵爵爱作妖的性格,她却遗传个明明白白。

 

比如,自己有了好东西是不可能不显摆的。

 

只见珠珠把骷髅的所有开关都打开,提着发出各色灯光并且一直发出诡异的咯吱咯吱声的骷髅灯笼到展昭面前晃啊晃。

 

最后,在奋笔疾书赶稿子的展博士终于发现了她手里的“宝贝”。

 

只见原本已经埋在书稿中眼神黯淡的展博士,眼睛“xiu~”地一下亮了:“珠珠!哪里买的灯笼?也太好看了吧?”

 

“嘻嘻,炸哥送的,好看吧?”珠珠开心地直晃头。

 

“嗯?大哥怎么不给我们带一个?我看看我看看。”展小猫稿子也不写了,拿过小灯笼各种把玩。

 

然后,当白玉堂走进书房时,展小猫捧着个发着绿光的骷髅头,可怜兮兮地对他说:“小白,我也想要……”

 

白玉堂叹气,要点阳间的玩意儿不好吗?

 

“猫儿,小孩子的东西,我们要来不好吧?再说这如果要来,她还不得哭啊?这谁哄得好啊?”白玉堂摸了摸展昭的头安抚他。

 

“哎……也对啊,再说烨叔和赵爵都在家,不好欺负啊。”

 

“就是啊,要是他俩没在家,咱也就骗过来了,但是现在不行啊,俩靠山都在呢。”白·全家最有正义感·玉堂毫不避讳,当着珠珠的面就在和展昭分析,现在欺负白珠珠,有点不是时候。

 

“算了算了,我也不是那么喜欢,给你吧。”展昭思来想去,有些不舍地把灯笼还给珠珠。

 

珠珠一蹦一跳地拎着灯笼又去找赵爵。

 

此时赵爵正在睡懒觉还没起呢,珠珠爬上床,趴在赵爵旁边玩那个灯笼。

 

赵爵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就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只见一个骷髅头就快贴他脸上了,有趣的是,骷髅的两排牙齿还会动,一直咯吱咯吱磨牙呢。

 

赵爵感觉骷髅眼睛的绿色灯光有点刺眼,伸手挡了一下,还以为自己做梦了,嘟囔一声:“咦?小福泥,猫崽,来捉鬼玩呀。”

 

说完,他随手就抓过骷髅头,搂过来贴在脸边继续睡。

 

这时,进来叫赵爵起床的白烨迎面就看到这一幕,赶紧伸手把骷髅头拿到一边。

 

“干什么呢这是?”白烨问珠珠。

 

“嘻嘻,爵爵笨笨。”珠珠从烨爸手中拿过灯笼,笑嘻嘻地看着赵爵。

 

这时,赵爵被他俩吵醒,揉了揉眼睛坐起来。

 

“爵爵你看!”珠珠献宝似的和他显摆。

 

“哎?这是什么?小灯笼吗?”赵爵欣喜地接过来。

 

“嗯嗯,正月十五赏花灯,炸哥给珠珠的小花灯。”珠珠开心地说。

 

白烨叹气,感觉自己这俩崽都不走寻常路,谁家放这样的花灯啊。

 

“哎?真好玩,还会动,而且灯光还能调节。”此时,赵爵已经对这个“花灯”爱不释手了。

 

“爵爵,这个只能给你看看哦,这个是珠珠的哦。”珠珠怕赵爵抢,在旁边叮嘱道。

 

赵爵看着小娃,眼睛转了转,抱着珠珠一阵腻歪:“珠珠,乖宝,你就送给爸爸嘛。”

 

“不行,这是珠珠的,大人怎么能和小孩子抢东西!”珠珠吓得赶紧抱着骷髅灯笼护好,穿上鞋子就要跑。

 

“哎呀我多疼你啊……”赵爵还要打感情牌,却被白烨拎起来了:“赶紧起床吃早饭,大正月的你就赖床像什么话?”

 

“我不吃,我不喝,我就要那个骷髅花灯!”赵爵重新躺回去,开始打滚。

 

珠珠撇嘴:“爵爸真赖皮!”

 

“哎呀,想当初啊,我十月怀胎生下你,差点把老命搭上,现在要个灯笼你都不给我啊,我生你有什么用啊啊啊……”赵爵继续装可怜。

 

珠珠想起炸哥的话,并没有理赵爵,提着小灯笼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你看看你女儿啊,她就这么对我的?”赵爵气得说白烨。

 

白烨无语,怪不得人说老大傻老二精,这如果是锦堂小时候,赵爵来这么一出,锦堂二话不不说就得把东西给赵爵。

 

哎……只能说时代在进步,小孩子不好骗了。

 

白烨下楼时,只见展昭和赵祯缠着白锦堂要他再帮忙买两个骷髅灯笼呢。

 

“真没有了,那家店很小众的,就做这一个,说是定制款,全球限量的。”白锦堂也很无奈,本来如果给了公孙,其他人都不会有意见,但是现在给了珠珠,其他弟弟们怎么办?大哥表示,端水大师好难当。

 

“难道不是因为卖不出去才说是限量款的吗?”一旁的小白驰凉丝丝地说道,他嘟着脸,如临大敌一般瞪着拿着骷髅灯笼的珠珠,满脸写着“你不要过来啊……”

 

白烨欣慰,总算白家还有一个审美正常的崽。

 

……

 

珠珠就这样,提着骷髅灯笼在家里晃荡了一天,把赵爵、赵祯、展昭馋得差点没动手抢了。

 

晚上,白烨想和赵爵“办点正事”,然而赵爵心不在焉的,根本提不起兴趣。

 

“专心点。”白烨低头看着怀里的人。

 

“没有骷髅灯笼的我,是没有灵魂的……”赵爵有气无力地说。

 

白烨叹气,起身重新穿上衣服。

 

“你干嘛去?”赵爵问他。

 

“给你偷灯笼呗。”白烨无奈地说。

 

“真哒?”赵爵仿佛又活过来了,也匆匆忙忙穿衣服。

 

白烨来到珠珠房间门口,转了一下把手,居然锁门了!!!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一个四岁多点的小奶娃,反侦察能力这么强,再说了,她怎么知道有人会来偷灯笼?锦堂小时候都没这意识的吧?

 

算了算了,老大傻老二精。(白锦堂OS:我不傻,谢谢!)

 

赵爵撇嘴,失望地看着白烨,仿佛在说:“你真没用,自己的崽都搞不定。”

 

白烨再次叹气,二话没说就下楼了。

 

赵爵挑眉,有热闹看?

 

于是他赶紧跟上,只见白烨走到院子里,盯着珠珠的房间窗户看了一下,然后,后退几米,一个健步冲上去,就攀上了二楼的窗台,然后,再一个借力爬了上去。

 

哇,好帅……

 

赵爵在心里感叹。

 

白烨轻手利脚翻进了珠珠的屋子,此时,珠珠已经睡熟了,只是,每天睡觉抱着的玩具小猫变成了骷髅灯笼。

 

白烨悄悄走过去,刚伸手碰到灯笼,珠珠就喊了句梦话:“爵爵不许抢!”

 

白烨低头一看,女儿没醒,只是睡懵了。

 

他轻轻拍着珠珠安抚:“不怕不怕,不是爵爸,是烨爸,爵爵没来,珠珠快睡吧,爸爸帮你看着灯笼。”

 

然后,白烨就这样抱着女儿哄了二十多分钟,珠珠终于睡熟了。

 

白烨便悄悄拿走了骷髅灯笼,把珠珠每天的小猫换到她怀里。

 

“哇,真有你的啊……”赵爵抱着灯笼开心地玩着,孩子气的模样把白烨的心都暖化了。

 

“我真没想到,有一天会和你一起坑自己女儿。”白烨想起刚刚珠珠信任自己的样子,还是很愧疚的。

 

“哎呀说明你爱我多一点啊,mua~”赵爵心情大好,奖励白烨一个吻。

 

“玩一晚上就行了啊,明早珠珠醒来之前我得还回去,我可不想在女儿面前失去信任。”白烨毋庸置疑地说。

 

“好,明早再悄悄放回去,她不会发现的。”赵爵说。

 

“那我帮你办这么大个事儿,是不是得有点奖励?”白烨问他。

 

“嘿嘿~我早想好了。”赵爵说完,就把骷髅灯笼放在床头柜上,打开所有灯光和声音。

 

白烨看着那一闪一闪的绿光,忽然想起:“所以去年你非要买我没给你买那个床头灯,你一直惦记着呢是吧?”

 

“嘿嘿,多刺激啊,我就想玩点刺激的。”赵爵说完,十分自觉地躺好了。

 

白烨哭笑不得,不过既然这妖孽想要,哪有不满足的道理?

 

这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两人在紧张又刺激的氛围下进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交流”,最后累极了才沉沉睡去。

 

……

 

正月十五一大早,珠珠揉了揉眼睛,发现怀里抱着小黑猫玩偶,原本应该搂着睡觉的骷髅灯笼不见了。

 

然后,“哇——”

 

一声震天动地的哭声响彻白家别墅,叫醒了沉睡中的人和动物们。

 

“炸哥……珠珠的灯笼不见惹,呜呜呜……”

 

珠珠趴在最先来看她的白锦堂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白锦堂不停地安慰她,说帮她调别墅的监控,不会丢的。

 

白玉堂也忙前忙后地变着法哄珠珠。

 

其实哥俩也不想哄,主要怕珠珠再哭下去,耽误公孙和展昭睡回笼觉。

 

这时,赵祯也被吵醒了,打着哈欠摇摇晃晃想来哄妹妹,却被白玉堂叫去帮忙查监控。

 

三个人苦哈哈一帧一帧看监控,直到看到白烨拿着骷髅灯笼从珠珠房间出来,和赵爵手拉手回了房间,其间赵爵还因为过于开心,在楼梯上就抱着白烨亲了好几口。

 

“等会儿,烨叔从哪进去的?”白玉堂忽然想起这个问题。

 

“对啊,刚才没看见烨叔进去啊。”赵祯说。

 

“调一下院子里的监控。”白锦堂说。

 

然后,三人抱着胳膊看了俩退休老人“作案”的全过程。

 

“家贼难防,人赃并获了,受害者怎么看?抓不抓?”白锦堂抱着胳膊,看着委屈巴巴的珠珠。

 

珠珠捏着小肉拳放狠话:“哼,爸爸坏坏,珠珠再也不相信他萌惹!”

 

“我告诉你小心赵爵你不听。”白锦堂叹气。

 

白玉堂凉丝丝地补充:“小心了,她确实小心了,她防赵爵防得可小心了。”

 

然后,三哥哥哥就看着珠珠小旋风一般跑出去,到白烨和赵爵房门口就踹门:“白烨,把门给老子打开!”

 

呦吼!!!!!!

 

白珠珠,你够勇!!!!!

 

三个哥哥仿佛看到了惊天大瓜,齐刷刷站在后面等着事情会怎么发展。

 

昨晚赵爵太兴奋了,缠着白烨一直说还要还要,导致白烨最后也累得不行,一下子睡过头了,忘了去还灯笼。

 

珠珠这一踹门,烨叔忽然惊醒,才知道出大事儿了,女儿要翻天了!!!

 

不过白烨正在自家妖孽的温柔乡里,忽然被这么一喊,也有些不爽,满脸怨念地打开门。

 

白锦堂捏了把汗,看白烨脸色不太好,该不会要揍珠珠吧?

 

于是他赶紧说:“珠珠不知道这话什么意思,她不是故意的,你们不在家的时候也这么说过我。”

 

白烨抬头看了白锦堂一眼,然后在其余三人惊诧的目光中蹲下来温柔地抱起珠珠亲了亲:“宝贝对不起,爸爸错了。”

 

其他三人:这是谁?我烨叔呢?被夺舍了?

 

“哼,偷小孩子东西,你不觉得丢撵吗?”珠珠臭着脸不理白烨。

 

“不是偷,是想给爵爵玩玩,珠珠是爸爸的宝贝,爵爵也是啊,那珠珠有的东西,爵爵没有,爸爸不得想想办法吗?当然爸爸也不对,没有征求珠珠的同意,下次不会了,原谅爸爸一次好吗?”白烨用他这辈子最最温柔的语气,一点一点哄着珠珠。

 

其实,这白珠珠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格,你若跟她来狠的,她能比你还驴,但是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她还真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好吧,那珠珠不怪爸爸了,以后珠珠有好东西,会和爵爵分享。”然后,珠珠伸出小手和白烨拉钩钩。

 

“拉钩钩,盖印章!”

 

“盖印章!”

 

父女俩一拉钩,旧债一笔勾销。

 

“烨叔就是烨叔啊,居然能在这两人之间游刃有余。”赵祯钦佩地看着白烨。

 

白玉堂也点头,赵爵和白珠珠,这俩随便出来一个都能把房顶掀开,白烨居然能做到两头通吃,高啊!

 

白锦堂终于忍不了,穿着睡袍去睡回笼觉了。

 

快中午的时候,睡饱了的白大哥计上心来,带着全家去了那个卖骷髅灯笼的工作室。

 

于是,赵爵、赵祯、公孙、展昭,再加上一个白珠珠,这五个人犹如脱缰的野马,再也收不住了,差点把人家店都给盘下来。

 

他们买了一堆阿飘灯笼,说正好今天元宵节,晚上回去挂在院子里,多好看啊。

 


公孙还买了个人体骨架的烛台,并且和设计师说,等以后给两个他和白锦堂骨架等比例缩小的尺寸,再定制两个烛台,放在他之前那个小公寓里,偶尔两人过二人世界,吃个烛光晚餐什么的,想想就浪漫。

 


“亲爱的,你真的太有品味了。”白锦堂光是想想那个画面就兴奋得不行。

 

白玉堂和白驰杵在一旁不知所措,又实在欣赏不来这些玩意怎么就有品味了。

 

晚上,赵爵把几个老家伙都叫来过元宵节。

 

展启天和白允文夫妇虽然被一院子阿飘惊了一下,不过也没太当回事儿。

 

就是两位妈妈觉得大过年的,有些不吉利,但又没好意思说让他们摘下来。

 

这时,展启天和赵爵说:“小黑一会儿来了,不会害怕吗?”

 

赵爵皱眉说:“不至于吧?都这么多年了,没个长进?”

 

“那可不好说。不过没事儿,看看小黑的反应也不错。”展启天摩拳擦掌地说。

 

“哎,那是我爸吗?怎么爵里爵气的?”展昭撞了撞白玉堂的肩膀。

 

“是吧,之前赵爵不说,你爸年轻的时候也很皮吗?经常和他一起作妖。”白玉堂说。

 

正巧这时,门外响起了停车声。

 

然后……

 

“啊————————————”

 

中气十足的惨叫响彻别墅上空。

 

十分钟后……

 

知道自己见到的只不过是一群阿飘灯笼,并非真的阿飘之后,包局觉得有些丢脸,尴尬地走了进来,却见众人笑得东倒西歪。

 

“你们家人有病吧?今天是正月十五,不是七月十五!!!别人家万家灯火,你们家满院子鬼火,还让不让人来了?”包局坐在沙发上,气得脸都红了,在黑色的底色下,简直红得发紫。

 

“小黑蜀黍别森气,给你看我的花灯。”这时,珠珠想安慰一下包拯,便拿着自己的骷髅头灯笼,从后面拍了他一下。

 

包拯听见珠珠软软的声音,终于好受了点,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个冒着绿光的骷髅龇着两排大牙对着他,骷髅牙齿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啊————————————”

 

又是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

 

“我只是想和你分享我喜欢的灯笼……”珠珠有些愧疚的噘嘴,明明爵爵和哥哥们都喜欢,怎么小黑蜀黍这个反应?

 

包拯捂着心脏好半天终于说了句:“本来蒋楠还和我商量今年要不要孩子,现在看,我还是丁克吧……”

 

“别啊小黑,小孩子多可爱。”赵爵抱着珠珠亲了一大口,给包拯表演了一出“父慈女孝”。

 

白家其他人心里默念,摆拍,都是摆拍,包局别信!!!

 

——————分割线——————

 

今日彩蛋:见色忘爹白珠珠

 

评论(48)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