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冬末

微博:Lofter季冬末。看文不多,佛系作者。“四不”原则——不定期更新,不支持点梗,不接受批评,不欢迎杠精

【烨爵·揣崽】01——赵爵飘了

爵爵揣崽梗,反科学,不喜勿喷,别问为啥能揣崽,就当送子观音显灵,不喜欢揣崽的注意左上角避雷

 

——————分割线——————

 

这天,赵爵翻来覆去睡不着。

 

白烨迷迷糊糊间搂过他轻拍了拍,语气慵懒地问:“怎么不睡?”

 

“我有事和你说。”赵爵索性坐起来,抓过白烨的手和他十指紧握。

 

“我想送你个礼物。”赵爵说。

 

“什么日子送礼物?”白烨打了个哈欠。

 

“明天父亲节,我送你个崽崽。”赵爵说着,拉着白烨的手让他摸自己肚子。

 

白烨只当他胡诌,笑着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肚子:“嗯,礼物我收下了,快睡吧。”

 

“你什么态度啊?这么敷衍?”赵爵不高兴了,一个翻身骑在白烨身上,对着他的脸一阵揉捏。

 

“别闹。”白烨抓住他的手。

 

“前一阵子你不是总做梦说我怀孕了吗?我想着你那么喜欢小孩子,就真的去打听一下看有没有能让男性生子的技术,结果你猜怎么着?原来上次公孙没诓你,还真有这个实验,别的哺乳动物都成功了,就是没有关于人类的临床试验,然后我就……”

 

赵爵还没说完,白烨一下子坐了起来,他终于不再怀疑妖孽信口开河了。

 

“赵小爵,你知不知道再骗我一次的后果是什么?”白烨严肃地说。

 

“干嘛那么吓人?吓到宝宝怎么办?”赵爵护着肚子,不满地看着白烨。

 

他想着白烨应该还是不信的,于是起身从抽屉里拿过一份协议:“喏,这是参加实验的协议书。”

 

白烨迅速翻看一遍,只觉得脑子嗡嗡的。

 

他又抬头看赵爵:“你……这万一有风险怎么办?”

 

赵爵无所谓地摆摆手:“哎呀,我怎么可能是那么鲁莽的人啊?我咨询了好多专家评估了很多次了,其实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只不过没人愿意尝试。”

 

白烨叹气:“你怎么也不和我商量一下?”

 

赵爵笑嘻嘻地说:“这不是父亲节到了,给你送个惊喜。”

 

白烨平静了一下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凑过去摸上赵爵的肚子,一脸期待地问:“几个月了?”

 

“12周了,很健康呢,我前几天刚去做了产检。”赵爵摸着肚子靠在白烨怀里,笑得特别幸福。

 

“孩子们知道吗?”白烨问他。

 

“都不知道,我准备过几天咱们出去环游世界,等回来忽然带个崽崽,吓死他们哈哈哈哈。”赵爵想到大伙儿惊讶的样子就要笑死了。

 

“你这脑袋瓜都想些什么?”白烨气得戳赵爵的脑门。

 

“哎,本来想明天告诉你的,结果我憋不住了。”赵爵拉着白烨的手说。

 

“你心里一直藏不住事,憋这么长时间真是辛苦你了。”白烨说。

 

可是他嘴上这么说赵爵,其实自己也憋不住这么大个瓜。

 

于是,大半夜的,其他几人都收到了烨叔的群消息。

 

【防火防盗防作妖(4)】

 

赵爵的监护人:[微信红包]

 

其他几人一秒抢光。

 

展小猫的白老鼠:怎么回事烨叔?本来我们要明天给你发的

 

赵爵的监护人:我要当爸了

 

公孙大人的忠诚信徒:你怎么能背着赵爵干这种事呢?他再能作妖你也不能这样啊?

 

天才驰的祯美人:烨叔,你想看我叔再割腕一次吗?

 

赵爵的监护人:嗐,这么说吧,赵爵怀孕了

 

展小猫的白老鼠:烨叔,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赵爵的监护人:已经三个月了,明天给你们看赵爵参加实验那个协议书,这次是真的,你们准备好当哥哥吧

 

公孙大人的忠诚信徒:这是盼孩子盼出癔症了吧?

 

白烨没再理他们,抱着赵爵说了好久的情话才睡。

 

第二天,俩人下楼的时候,孩子们整整齐齐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俩编故事。

 

结果在看到那份协议书的时候,集体傻眼了,赵爵还把这几次产检的报告给他们看了。

 

“天呐,太棒了,我要当哥哥了!”最高兴的是驰驰,自己终于不用当白家老疙瘩了,有比他还小的了。

 

“赵爵,我能看看你内部构造吗?”公孙摸着手术刀兴奋地说。

 

“吓死人啦,长嫂如母,你怎么能当崽崽说这么吓人的话呢?”赵爵抱着肚子躲到白烨身后去了。

 

白烨赶紧护住赵爵,不满地看着公孙:“赵爵现在胆小,你别吓他。”

 

赵爵有了靠山,神气地说公孙:“道歉!”

 

“啊?”公孙瞪眼睛,在这个家还没人让他低头过呢。

 

“哎呀我肚子疼,宝宝啊你是不是被变态大嫂吓到了?呜呜我可怜的孩子啊……”赵爵捂着肚子演戏。

 

公孙叹气,只好过去摸着赵爵的肚子说:“宝宝不怕,我逗你玩呢,你是我们全家的宝贝,我怎么舍得吓你呢?”

 

赵爵一秒就好了,展昭在旁边不屑:“戏精。”

 

“你说谁呢?你这个死崽子你气死我了,哎呀我肚子疼……”

 

“猫儿,你别气他呀。”白玉堂推了推展昭,现在全家最不能惹的就是赵爵了。

 

展小猫蹿到赵爵面前,弯下腰不老实地戳了戳他的肚子:“这里真有个娃?”

 

“来宝宝,和猫哥哥打招呼。”赵爵对着自己肚皮狠拍了一下,把周围人吓了一大跳。

 

“你轻点啊,吓着宝宝怎么办?”小白驰凑过来说。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赵爵彻底飘了。

 

不仅白烨对他言听计从,孩子们也把他宠上天了。

 

赵祯怕他叔孕期抑郁,变着花样排练新魔术表演给他看。

 

白锦堂更不必说,要什么买什么。

 

就连白允文上回来做客,都因为赵爵随口说了句想吃荔枝,出门买了一箱子荔枝拎回来,虽然生活白痴不会挑,但白允文到超市就说:“要最贵的!”

 

这天,白烨出去给赵爵买奶茶了,只有展昭和赵爵在家。

 

赵爵不知道白烨出去了,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喊:“饲养员,我饿啦!”

 

“烨叔去给你买奶茶了。”展小猫说。

 

“哦,差点忘记了,可是我好饿啊,家里有什么吃的吗?”赵爵扶着肚子站起来去翻冰箱,此时的他已经五个月了,有点显怀了。

 

“我给你做吧,你想吃什么?”展小猫自告奋勇。

 

“你?”赵爵十分怀疑这猫崽子怕不是想毒死他一尸两命。

 

“爱吃不吃,除了小白,我还没给别人做过饭呢。”展小猫不被信任,气呼呼。

 

“那可不一定哦,我最近看《甄嬛传》呢,谁知道你会不会给我做个麝香拌饭?”赵爵护着肚子警惕地看着展昭。

 

展昭翻了个白眼:“怪不得说一孕傻三年。”

 

他随手拿了两个鸡蛋对赵爵说:“上次小白打荷包蛋我看见了,我给你煮两个荷包蛋垫垫肚子,等烨叔回来再给你做饭。”

 

赵爵一看,荷包蛋食材那么简单,肯定不会掺麝香,兴高采烈到厨房旁观展昭做饭。

 

“猫崽,我想吃糖水荷包蛋。”赵爵又开始提要求。

 

“难伺候。”展昭皱了皱鼻子,随手拿过一罐糖就撒了好多进去。

 

荷包蛋做好的时候,赵爵尝了一口,眼睛都亮了:“太好吃了!”

 

“嘿嘿,就说天才什么都会吧?”展小猫为自己打开新技能而开心。

 

这时,白烨回来了,赵爵开心地分享:“白烨你看,猫崽给我做的饭。”

 

白烨很惊讶,赵爵还夹起一个荷包蛋让他咬一口:“你尝尝。”

 

白烨咬了一口,捂着嘴冲向了洗手间。

 

“你这是放了多少糖啊?”他问展昭。

 

展小猫说:“也就半罐吧。”

 

白烨叹气,把荷包蛋没收了:“怀孕的人不能吃这么多糖。”

 

赵爵那个委屈啊,早知道不给他尝了。

 

不过,这次大伙儿发现一件神奇的事,就是因为怀孕经常食欲不振的赵爵,却很喜欢展昭做的饭。

 

于是,展小猫为了爱护赵爵肚子里的弟弟或者妹妹,经常主动学一些新菜品。

 

这天,展昭正在沙发上看菜谱,赵爵凑过去靠在他的肩膀上:“猫崽对我真好,呜呜感动……”

 

展昭偏头盯着赵爵看了良久说了句:“爵贵人,你这一胎算是保你一世荣华富贵了。”

 

“淦,不让我看《甄嬛传》,你是不也偷偷恶补了?”赵爵记得里面的台词,抓着展昭一直晃。

 

“对,我恶补了一下,主要想学习一下麝香拌饭怎么做。”展昭坏笑着说。

 

“哼,你这个毒夫,你比小妲己还狠毒!”赵爵指着公孙说。

 

躺枪的公孙冷冷地看着赵爵:“爵贵人,我发现你最近有点飘啊,小心给你打入冷宫。”

 

赵爵看着他俩一会儿,像是蓄力一样,过了一会儿扯着嗓子喊了一声:“白烨,有人欺负我!”

 

两秒钟后,白烨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把赵爵护在身后,对着展昭和公孙一脸不客气:“我家大猫现在柔弱不能自理,我看谁敢欺负他?”

 

展昭和公孙眨巴眨巴眼睛,就说赵爵这么飘不是没有原因的,可是能怎么办?父凭子贵,忍了!

评论(147)

热度(83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